福建王氏宗亲赴台 王金平:总有一天会回家看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王氏宗亲赴台 王金平:总有一天会回家看看
2010年03月31日 11:07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立法院”内的“院长会议室”,是王金平会见政要的地方。3月27日,来自祖国大陆龙海白礁村的3位王氏宗亲代表,在“院长会议室”内和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亲切交流,话家常。

  昨日中午,已经返回白礁村的王氏宗亲高兴地对记者说,他们已经直接将请柬和礼物送给王金平,而王金平用闽南语说的“时机成熟的话,总有一天会回去看看”这句话,让王氏宗亲们倍感欣慰。

  接见宗亲 回赠礼物

  昨日中午,白礁王氏家庙理事会的王永欧会长,一边指着《梅鸠图》,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王金平赠送给大陆王氏宗亲的珍贵礼物。王金平得知祖籍地白礁村“闽南二王福德庙”即将落成的消息后高兴地表示,现在时机还不成熟,时机成熟的话,他总要回来看看的。

  3月27日是王永贯总干事难忘的一天。第一次踏上台湾岛的王永贯清楚地记得,台湾“立法院”位于台北中山南路1号。当天上午10点,王永欧会长、王厚文副会长和王永贯总干事作为王氏宗亲代表,走进台湾 “立法院”的“院长会议室”,与王金平亲切交流。“他已经70岁了,看起来身体和精神都还很好。”王永欧说,“我是第二次见到王金平了,第一次是2008年9月在金门。”

  “王金平和我们都是用闽南话交谈,他很亲切随和。”王厚文副会长笑着说。会上,王金平向宗亲询问祖籍地白礁的情况,王永欧会长一一向王金平做了介绍,同时说明 “闽南二王福德庙”的建设情况,并且将请柬和油画《故乡情》送给王金平,希望他能回白礁参加落成庆典。

  “大概交谈了20分钟,气氛很融洽,我说王金平可以算是王家500年来的第一个‘状元’,他马上笑了起来。”王厚文副会长说。会谈结束后,王金平和宗亲们亲切合影,并且将台湾著名画家林玉山的画作赠送给宗亲。

  两岸交流 宗亲架桥

  作为以宗亲名义进行的两岸民间交流,大陆此次240名王氏宗亲组成的台湾访亲团,可谓阵容强大。“我们主要是起架桥沟通的作用。”王永欧会长说,“在高雄、台南、台北等地,我们都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

  王永贯总干事介绍,3月24日上午,访亲团抵达高雄路竹乡,当地拉起“两岸王氏宗亲文化交流”的横幅,路竹乡的王和雄乡长主持隆重的欢迎仪式。“当地住着4500多名王氏宗亲,语言、生活习俗以及建筑等都和我们白礁一样,感觉很亲切。”王厚文副会长说。

  随后,访亲团在王金平胞兄王珠庆和胞弟王胜源的陪同下,共同祭拜祖先。原本计划要出席祭拜活动的王金平因故未能到场。同时,访亲团向路竹乡表达了龙海市角美镇与之建立对口交流的意愿。

  3月25日,访亲团前往台南安定乡,王宝民乡长召集当地16个村的王姓村长,和访亲团进行交流。同时,王永欧会长将龙海市角美镇与安定乡进行对口交流的委托书交给安定乡,王宝民当即签字表示同意,并且希望两岸宗亲多多交流。

  海峡导报记者 汪长福 文/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