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对台直航开通:“东莞制造”两天可直达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东莞对台直航开通:“东莞制造”两天可直达台湾
2010年04月0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3月31日电(李映民 李获)历经一年多的前期筹备,东莞直航台湾航线31日正式开通,东莞虎门港当天早上举行了对台首航仪式。两岸直航后,将改变莞台两岸贸易经香港驳船进出口的模式,东莞的货物通过虎门港两天即可直达台湾,也能大大节省费用。据估算,企业物流成本有望降低15%-30%。

  据东莞虎门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虎门港首条对台直航班轮航线由台塑海运有限公司运营,目前投入1艘万吨级装载量约870标准箱的集装箱班轮。该航线将为东莞企业提供周班服务,每周二结关,周三开船,沿线挂靠的港口依次为虎门港5、6号泊位,蛇口、基隆、台中、麦寮、高雄、黄埔等。

  该负责人说,台湾直航的成功开通,将给东莞货主带来时间和成本上的极大便利。此前,东莞与台湾两岸的货物经香港转驳船进出口,需要5到7天左右的时间。直航开通后,高雄的货物只需两天即可到东莞,台中和麦寮的货物三天可到东莞,基隆也只需4天。而在出口方面,从东莞上大船直航出口比转运至香港出口,时间上能节省1至2天,费用也能大大节省。

  据了解,在东莞市投资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资企业有273家,投资总额约81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超亿美元的企业10家。2009年,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为295.9亿美元,占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1.4%。截至2009年,东莞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000多家,合同投资总额超过150亿美元,占东莞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1/3。目前,东莞每年从台湾进口的集装箱量约47万个,而出口的集装箱量近6万个。

  虎门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虎门港成为两岸直航的港口后,将大大降低东莞的物流成本,提高东莞的综合竞争力,尤其在巩固台商在东莞持续发展的信心,稳定台资企业,促进全市外贸经济发展方面将产生巨大的作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