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双城论坛举办 郝龙斌:两岸历史性的时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沪台双城论坛举办 郝龙斌:两岸历史性的时刻
2010年04月0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6日)在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演讲表示,两岸标竿城市一同分享城市进步经验,为推动两岸城市更密切合作做出正面示范,也是历史性时刻。

  上海市长韩正一行6日抵台。双方在晶华饭店举行城市论坛,并签署文化、旅游、环保、科技4领域合作备忘录。台北市府明天将安排韩正一行参访台北捷运、台北故宫、垃圾焚化厂等重要市政、文化建设。

  郝龙斌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题发表专题演讲指出,台北市规模虽不若上海,但台北人友善与热情,尤其具高素质公民意识,从资源回收、捷运排队等,都让台北市自信足以作为“华人生活的典范城市”;而上海作为大陆城市的领头羊,也绝对有足够能量展现文明的成熟度。

  他说,上海世博将于5月登场,紧接着11月台北也将举办花卉博览会,双城互相拉抬,可共创观光契机。而两岸可望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预期会有更多台商、陆资以及外商会投资台北,或以台北市作为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因此台北市府成立“亚太经贸服务中心”,提供最有效率的单一窗口服务。

  郝龙斌期盼,双城站在两岸制高点,共同把握历史契机,在今天基础上,展开更广泛与密切互动。

  参与论坛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受访时则再次表示,盼台北的松山、上海的虹桥机场能尽快对飞,带动双方观光人潮,“若这些期望都实现,股票一定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