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任“行政院长”刘兆玄计划赴上海参加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前任“行政院长”刘兆玄计划赴上海参加世博会
2010年04月0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继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申请赴大陆后,前“行政院长”刘兆玄也应外贸协会邀请,5月11日将前往上海参加世博会台湾馆点灯仪式;一旦成行,将创下马当局最高阶层卸任官员登陆的纪录。

  刘兆玄卸任未满7个月就要登陆,事前是否先向马英九报备?据了解,刘兆玄已向马英九报备,刘定位自己是“文化人”,此行与文化人、学界交流,不会拜会政治人物。

  刘兆玄原本申请赴北京参加第一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经过12天,一直未获吴敦义批核可书;刘兆玄昨天透过幕僚撤回此一申请案,改提世博会案。

  台“内政部长”江宜桦6日晚举行记者会表示,刘兆玄在今年3月25日向“内政部”提出申请,但至6日中午,未收到回覆意见与核可文件。他说,7日将发函“行政院”,最快两周内审查。

  台湾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表示,总会长刘兆玄原本计划4月底赴大陆,洽谈推广两岸合办汉字文化节的可行性,杨渡说,刘玄兆改变赴大陆行程,5月11日出席上海世博会后,还将参观杭州动画、印象西湖等周边文创产业,并与学界、文化界人士互动,预计5月16日返台。此行也将洽谈推广两岸汉字文化节的可行性,及两岸以云端科技合办中华大辞典事宜,但不会拜会政治人物,外界不必做政治解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