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明日登场 ECFA入正式议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明日登场 ECFA入正式议程
2010年04月0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博鳌亚洲论坛明日登场,除ECFA议题排入正式议程,论坛焦点还将讨论亚洲发展模式、低碳能源、亚洲区域金融合作、资本市场定位等,此外,人民币升值、两岸ETF互挂等议题也将交换意见。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起,于海南举行3天,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多方政经要员、意见领袖都将参与,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至于两岸关注的ECFA(两岸经济协议),也排入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正式议程中。

  台湾地区代表团中,将由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打头阵,预定与大陆证券业监督委员会主席尚福林、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等人,讨论资本市场定位。

  针对两岸ETF(指数股票型基金)相互挂牌议题,这次薛琦是否透过博鳌论坛释出相关信息,也备受瞩目。

  此外,博鳌论坛预定参与者还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等,人民币升值将成焦点;两岸签署金融MOU(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后,是否进一步讨论两岸金融业务往来议题,也值得观察。

  预定出席博鳌论坛的国际知名企业家,还包括高盛大中华区董事长胡祖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腾讯总裁刘炽平,以及推出平价汽车的印度国际董事长穆瑟拉曼、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等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