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创作牛跨海为2010厦门国际奔牛节助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艺术创作牛跨海为2010厦门国际奔牛节助阵
2010年04月0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4月8日电(记者 杨伏山)作为第14届“台交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海峡两岸共同策划举办、以“两岸共创中国牛”为活动主题的“2010厦门国际奔牛节”,8日在厦门牛庄开幕。

  2009年曾在台北、台中巡展,由台湾艺术家们创作的的40头台湾艺术牛,应邀担任交流大使跨海前来共襄盛举。

  据厦门奔牛节投资承办方厦门根深智业文创集团的董事长黄进清介绍,“2010厦门国际奔牛节”共设四大艺术牛展厅,展出包括40头台湾艺术牛在内的148只艺术牛。除了开幕时展出的第一批艺术牛外,第二批、第三批共70只艺术牛将陆续于今年4月、5月在此展出。

  黄进清说,奔牛节把厦门、台北、台中两岸三城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两岸骨肉亲情以精彩文创艺术展现在大家面前,可以说一湾浅浅的海峡融入了两岸文创界和艺术家浓浓的深情与无限的创造力。

  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分会场,厦门牛庄将于今年6月19日举办正式的开园仪式和海峡两岸青年文创创业园授牌仪式。黄进清表示,欢迎两岸有志青年朋友到牛庄创业就业,共筑文创伟业。

  据了解,厦门国际奔牛节是一项公益慈善活动,艺术牛作品在厦门牛庄展出数月之后,将在厦门、泉州、福州等海西城市巡展,巡展结束后,将拍卖部分艺术牛作品,所得款项将捐助到希望工程或相关慈善公益机构。

  首办于1999年的“国际奔牛节”不同于西班牙一年一度的传统奔牛节,而是由“Cowde”翻译而来,意为“牛的游行”,是目前全球最大型、最持久,与城市行销、慈善募捐相结合的最著名的公共艺术活动。厦门是继中国台北之后,中国大陆第一个、全球第71个举办“国际奔牛节”的城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