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赴博鳌两大特色:场次多 企业家二代成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赴博鳌两大特色:场次多 企业家二代成主角
2010年04月09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参与会谈场次达9年来之最和岛内企业家第二代跃居两岸交流要角,成为台湾2010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两大特色。

  这次同样获邀担任与谈人的“中信金控”首席顾问刘忆如指出,2010年博鳌论坛秘书处突破往例,在多达五场座谈活动中安排台湾代表加入与谈人行列。

  博鳌论坛预定9日开始正式行程,而将为台湾打头阵的是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他将先于下午举行的闭门会议“对话鲍尔森:中国、美国、世界”中,与其他高层代表一起面对面与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交流。

  稍后晚间,薛琦将再度与鲍尔森同台,连同香港证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与美林证券大陆地区行政总裁刘二飞等人,以“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为题,讨论亚洲资本市场未来发展。

  在企业家第二代方面,台湾工业银行总经理骆怡君(董事长骆锦明之女)、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歌仔戏名角杨丽花之子),以及摩根大通台湾区总裁钱国维(钱复之子),这次均有与会,显示岛内企业家或名人的下一代,在两岸经贸交流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其中骆怡君2010年更将在博鳌论坛中“初次登台”,受邀参加2010日下午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且更是仅有的两位女性代表之一,显示大陆方面已开始注意渐露头角的台湾新生代企业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