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指签ECFA将促进台湾经济繁荣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指签ECFA将促进台湾经济繁荣发展
2010年04月1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高雄4月10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0日在此间表示,当局推动洽签ECFA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创造台湾产品出口到大陆市场的机会,增加就业,促进台湾经济的繁荣发展。

  “两岸经济协议座谈会”当天下午在高雄软体科技园区举行,向台湾中小企业深入说明台湾推动洽签ECFA的由来、意义与作用。马英九出席座谈会,在与民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争取支持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台湾推动洽签ECFA,就是要“关税减免、投资保障及智慧财产权的保护”;当局不是只谈好处,而是衡量利弊,发现利大于弊,特别是ECFA签订后,台湾的外商会因此增加投资,其他的外商也会提高来台投资的意愿。

  台湾是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去年出口占了全台GDP的六成三,其中有四成是出口到大陆,大陆已是台湾最大贸易伙伴。马英九据此称,要签经济协议,当然是要找最大贸易伙伴来签。

  马英九强调,区域经济整合是全球大趋势,亚洲地区内已相互签订了50多个经济协定。如果不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就很可能被边缘化。台湾要急起直追,才不致在未来的全球化中被边缘化。

  与马英九一同出席座谈会的台湾“经济部”、“农委会”、“劳委会”、“陆委会”官员也纷纷向民众表示,推动两岸洽签ECFA,有助于提升台湾竞争力,对台湾经济未来发展非常重要,预估可提高台湾GDP1.72%。(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