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代基:两岸签ECFA不是算计关系 而是伙伴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代基:两岸签ECFA不是算计关系 而是伙伴关系
2010年04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在11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分论坛上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把两岸的关系变成一个伙伴的关系。

  萧代基表示,基本上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我引述台湾一位李教授的讲法,他说这个架构协议基本上把两岸的关系变成一个伙伴的关系。在过去还是比较像是一种零和的关系、互相算计的关系。现在转变成为合作的关系,变成双赢的关系,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概念,国与国贸易谈判的时候,很多国家都是互相算计的。可是两岸框架协议协商过程中没有这个算计,我们是合作的,互相都是非常坦诚的,我想这是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合作的进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