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陆赴台观光客人数上限暂不放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大陆赴台观光客人数上限暂不放宽
2010年04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马英九13日表示,大陆观光客赴台的人数上限暂不放宽。他说,现阶段提高质量比量的增加更重要,这部分还有很大改进空间。

  大陆观光客今年第一季来台人数达34万人,首次超越日本,由于许多热门时段的开放名额不敷所需,大陆方面和岛内许多旅游业者也要求台当局提高陆客来台上限。

  对此,马英九指出,以赴台大陆观光客为例,前年一天平均才300多人,现在已达到3600人(注:3000人的上限为每日平均数字,若当日人数不到上限,可以挪到其它日子使用),预估今年如果照这样的情势发展下去,至年底可能超过4000人,全年陆客涵盖观光、商务等人士在内,可能达130万人次,甚至有机会到150万人次,但任何的开放都需要磨合的时间,必须慢慢的开放,才能把局势掌握住。

  不过马英九强调,第一阶段开放每日平均最高3000人的上限,是根据台湾餐饮、百货、旅馆、交通等各方面的能量评估后得到的数字,现在游览车已明显快不够了,现阶段提高旅游质量比增加陆客的量更重要,“这部分我们要改进的空间还非常非常的大”,待改进有了具体成果再来考虑量的问题。

  两岸定期航班目前每周只有270班机,远远落后于需求,热门航班一位难求,马英九还表示将会要求大陆方面进一步开放更多航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