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台北交流 看好互补合作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媒体台北交流 看好互补合作前景
2010年04月17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17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17日下午,大陆财经媒体访台采访团成员与台湾资深媒体人座谈,咸表两岸媒体在体制、理念、选材等方面有差异,优势可以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中时集团旗下《旺报》社长兼总编辑黄清龙表示,中国大陆的崛起非常清晰,两岸经贸交流日益密切。然而调查显示,尚有2/3的台湾人未去过大陆,72%的受访者表示不了解大陆,逾5成认为台湾媒体提供的大陆资讯不够。《旺报》创刊,就是期望成为两岸之间的一个桥梁和平台,以因应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趋势。

  黄清龙还说,大陆媒体比较重视国际新闻的报道,视野宽阔,在这一点上,台湾媒体需要加油。

  《商业周刊》副总编辑张毅君,有多年赴大陆驻点办刊的经历。他说,大陆市场庞大,是未来中文媒体发展的潜力所在。而媒体的报道是两岸关系的“温度计”,以《商业周刊》为例,有关大陆新闻的内容现已占据1/4强,从中可以看到读者之需、两岸新闻之热。

  壹传媒电视广播公司财经中心执行副总编辑邱沁宜认为,两岸媒体各有所长,一重深度报道,一重多元创意。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表示,他第一次来台,很珍惜与台湾同仁交流的机会。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大陆媒体变革的关键年,两岸新闻交流强化双向平衡,合作前景广阔。

  财新传媒华南新闻中心主任卢彦铮说,中国大陆幅员辽阔,越来越开放,经济现象需作全局性解读。财新传媒瞄准精英人群,延续原《财经》月刊团队的“独家、独到、独立”立场,目标是做全媒体。

  台湾《天下杂志》特约总主笔、现在汕头大学任教的杨艾俐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媒体扮演重要角色,两岸媒体有许多互补、交流的地方,台湾媒体一些成熟的制作经验结合大陆题材,完全可以有所作为。

  与会媒体人还与来自台湾世新大学、政治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淡江大学等新闻系所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