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定回赠大陆梅花鹿与长鬃山羊 启动征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选定回赠大陆梅花鹿与长鬃山羊 启动征名(图)
2010年04月2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梅花鹿四岁半,身型健壮、英俊挺拔。在公梅花鹿四岁半,身型健壮、英俊挺拔。在展示场中,头戴着一对四岔的鹿角、身穿一件繁星点点的衣服并抬头挺胸散步着。
    母长鬃山羊约三岁,它生性胆小,平时母长鬃山羊约三岁,它生性胆小,平时都会躲在安全的小角落中,让自己得到庇护。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北市立动物园已经选定梅花鹿与长鬃山羊各一对前往大陆动物交流,19日公布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并呼吁民众为它们命名。

  大熊猫团团与圆圆前年自四川来台,台北市立动物园挑定台湾本土物种梅花鹿与特有种台湾长鬃山羊各一对,做为两岸互惠交流的动物保育大使,并举办征召活动。

  据介绍,活动刚开始就有来自山东的民众透过台湾友人转递命名“乐乐、融融”、“安安、宁宁”、“兴兴、隆隆”。亦有山东教师以“炎炎、黄黄”与“和和、美美”从回顾历史之情,寓意于命名之中。

  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陈丽桂从古音“鹿、乐”与“羊、祥”同音,以象征两岸关系顺遂与和睦为梅花鹿与长鬃山羊取名“乐利、乐活”和“祥和、祥瑞”。

  据悉,命名活动至5月23日截止,民众可以到台湾动物园保育网将创意命名投上网。六月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六组名字办理第二阶段票选活动,投票结果七月公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