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治芬赴大陆推展农业:不走出去会没竞争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治芬赴大陆推展农业:不走出去会没竞争力(图)
2010年04月2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苏治芬(左)3月带团参加东京食品展。(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周丽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云林县长苏治芬昨天强调,到大陆是要推展台湾农业,并学习各地优势,回头省思台湾农业定位。针对岛内绿营争议,她表示,如果只用政治观点来看我们,台湾只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报道说,本月十九日,苏治芬率县府团队飞往日本考察农业,接著转赴上海、山东、青岛及苏州等地考察农业现况,并参加上海世博会及山东蔬菜博览会。但由于适逢“双英”辩论之际,苏治芬赴大陆的消息传回台湾,立刻引发外界质疑民进党对大陆是采两面手法。

   对此,昨晚人在苏州的苏治芬强调,对她而言,大陆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尤其身为农业大县父母官,有责任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帮农民找出生路。

   苏治芬说,“云林是农业大县”这种话不是说给自己高兴而已,而是要面对现实,找出台湾劣势在哪,尽可能学习各地优势,再反思自己的定位。

   尽管如此,外界对苏治芬的敏感身分仍多所著墨。对此,苏治芬坦然的说,“我就是来这边走走了解现况,在这个时代,这已经没有什么了,我就是用开放的态度来看待事情!”

   “不要这么关心我们的意识形态问题。”苏治芬强调,国际化已是世界潮流,“如果连这种脉动我都掌握不到,我会愧对支持我的人。”因此,希望外界别用窄化眼光看待她,如果因为这样就不走出去,台湾只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萧美琴表示,苏治芬此行是为推销云林农业,并不是参加类似“国共论坛”的会议,无关统独问题;况且,苏治芬是资深老党员,从党外迄今政治立场始终如依,党中央对她有“充分的信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