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故里迎来“两岸直航周年第一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妈祖故里迎来“两岸直航周年第一轮” 
2010年04月29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吴志 黄张)4月29日上午,从台湾高雄驶来的货运船舶“安达江”号,顺利直航靠泊在福建莆田秀屿港万吨码头。在莆田边防检查站高效验放下,23名船员和船舶快速通过边检。据现场执勤的警官张顺福介绍,这是“海上女神”妈祖的故乡开通两岸直航业务一周年之际,迎来的新一年首条直航船舶。

  福建莆田目前已与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港口通航,每年有十多万台胞跨海朝圣。以往“妈祖故里”出口货物至台湾,需转道日本、韩国换取“离港证”再驶往台湾。去年开通直航后,莆田秀屿与台湾各港口两地货物运送航线由一个大圈变成了一条短直线,大大节省航行时间和航行费用,也减少了遭遇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危险。

  从“绕航”到“直航”,一年来的可喜变化,“安达江”号船长张卫有切身感受。张卫船长说:“两岸直航了,距离拉近了,边检的优质通关服务更是拉近了航运时间的距离!随着经济加快复苏,两岸航线将成为一条‘黄金’航线!”

  当天,在秀屿港现场,莆田边检站实行边检业务24小时工作制,并启用风险评估机制,将船舶可能受到潮汐、航道等影响列入评估范围,全力做好安全警卫工作。同时,这个站实行“网上报检”服务,提前对船舶进行预检,缩短在港停留时间,减少靠泊费用,大大提高了通关速度。(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