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携白圣长老舍利抵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携白圣长老舍利抵沪
2010年05月0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3日电 (记者 陈静)五一上海世博游成为黄金周最热点,吸引众多境内外人士来沪观展。5月3日,中国台湾佛教理事会理事长净良长老率首支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边检民警增开世博通道,助参访团快速通关。

  中国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150余名台湾佛教界人士搭乘华航CI501次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浦东机场边检民警在原有两条世博通道的基础上,又增开了三条团体通道,并安排民警进行快速引导,仅用十余分钟就为参访团办理了入境手续。

  据机场边检民警了解,此次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共有280余人,分三批抵沪,此次抵沪的150人是其中最大的一批。访团由台湾佛教理事会理事长净良长老率领。据了解,该世博参访团还有一项重大任务,就是护送台湾佛教界领袖白圣长老舍利,白圣长老舍利将被安奉到江苏常熟兴福寺,并路经上海静安寺暂奉,以慰白圣长老未完之遗愿,促进两岸和谐。

  据了解,白圣长老是台湾佛教界的领袖,曾担任台湾佛教理事会理事长三十余年。白圣长老的舍利今日被安放在一座水晶宝塔中,宝塔由四位台湾高僧全程“护驾”, 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上海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住持觉醒法师、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龙华寺住持照诚法师等上海佛教界人士前往机场迎接。十余位上海佛教界人士手持“热烈欢迎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的横幅对参访团表示欢迎。

  据悉,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白圣长老舍利安奉完毕后,将于5月8日到世博园区参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