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文化图片展两岸开展 感受信俗“世遗”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妈祖文化图片展两岸开展 感受信俗“世遗”魅力
2010年05月05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湄洲岛5月4日电 (詹托荣)由两岸共同举办的“天下妈祖•大爱无疆”妈祖文化图片展于4日同时在台湾大甲镇澜宫、福建湄州妈祖祖庙开展。

  两岸民众可在妈祖文化图片展上,看到稀有的宋代木雕妈祖像、珍贵的湄州妈祖祖庙玉玺、恢弘的妈祖绕境巡安场面,感受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信俗”的魅力。

  同时在两岸开展的妈祖文化图片展,分为千年信俗、心向妈祖、四海一家3个部分,参展图片主要选自首届“全球妈祖文化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并增加了妈祖文献史料、妈祖传说故事以及妈祖信俗申报“世遗”、天下妈祖回娘家、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天下、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重大事件等方面的300幅珍贵图片。

  在福建湄州妈祖祖庙参观完妈祖文化图片展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金榜表示,妈祖文化图片展展示了世界各地妈祖信众对妈祖无限崇敬的真实情感和浓厚氛围,展示了“五洲仰妈祖,四海成一家”的妈祖文化魅力和“同谒妈祖,共享平安”的共同愿景。

  林金榜说:“通过两岸共同举办的妈祖文化图片,全球信众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妈祖文化源远流长的内容,感受千年信俗的丰富内涵,两岸民众更能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据悉,妈祖文化图片展共向海内外征集到1050幅有关“妈祖信俗”方面的照片,即庆祝妈祖诞辰1050周年。此次妈祖文化图片展将为期1个月,期间将到台湾的云林、台北、嘉义、彰化等地巡展。  

  目前,世界各地共有妈祖分灵宫庙5000多座,信众2亿多人,呈现出凡是有华人华裔之处,皆有妈祖香火。而在台湾,有超过80%的民众信仰妈祖,台湾有3900余座妈祖宫庙,妈祖信俗深深扎根在台湾民众生活当中。(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