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晶拜会辜严倬云花絮:提食盒、走亲戚、话家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小晶拜会辜严倬云花絮:提食盒、走亲戚、话家常
2010年05月06日 14: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省长黄小晶(中)5日抵台,首站拜会“同乡”辜严倬云女士(右2)。图为双方互赠礼物留影。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辜妈妈,我们到了台湾,第一站先来走亲戚,看望您!”“今天非常非常快乐!他乡遇故知,有一种特别不一样的亲切感,我不知道怎么样表达心里的感动和对你们的欢迎!”5日上午,省长黄小晶一下飞机,就专程前往台泥总部,拜会辜严倬云女士。

  两位福州老乡的见面,透着浓浓的福州味。

  黄小晶用福州话告诉辜严倬云:“现在三坊七巷全面修复如旧,您家的故居保护得非常好!南后街拓宽改造后成为福州一大景点了。”“福州山美、水美,福州的菜最好吃。”辜严倬云对家乡的记忆温馨细腻。

  “我们今天特意从福州给你带来了肉燕皮。”“这是最好吃的家乡菜!”见到黄小晶从脱胎漆器食盒中取出的福州传统美食,辜严倬云激动不已,“台湾也有人打肉燕皮,但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家乡的味道。”辜严倬云是近代著名思想家严复先生的孙女、已故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遗孀,现任台湾妇联会主委。

  她告诉黄小晶,祖父严复是福州侯官人,所以她的根也在福州。辜严倬云说:“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有什么不能合作?有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在一起?”“辜妈妈一席话,饱含民族大义、同胞亲情和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我们深受启发!”黄小晶说,夫人在岛内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上有着独到的远见卓识,恳切希望夫人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建设、支持闽台交流合作,运用智慧和经验,多为闽台合作先行先试作推广。 (福建日报潘绣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