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神韵》在台演出 马英九发贺电吴伯雄看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土楼神韵》在台演出 马英九发贺电吴伯雄看演出
2010年05月07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6日电 (詹托荣 何雪昌 卢基莹)6日晚,以反映福建土楼风情、展现客家文化内涵为主题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土楼神韵》在台湾台北县政府多功能集会堂隆重演出。

  福建永定县委宣传部向记者透露,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为《土楼神韵》在台演出发来贺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观看演出,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为演出题词。

  马英九向大型原生态客家歌舞集《土楼神韵》在台演出表示祝贺。马英九在贺电中说:“透过今晚的精彩表演,相信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土楼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并促进两岸的文艺交流,共创中华文化新貌,敬祝演出圆满成功,与会人士健康愉快”。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等观看了演出。据悉,演出当晚由于观众太多,台北县政府多媒体集会堂观赏厅只能安排1300名贵宾,还有近千名台湾观众只好安排在集会堂外县民广场通过大型电视墙进行观看,演出主办方特地安排好坐椅、提供客家点心,以飨在广场上观看的台湾乡亲之盛情。

  《土楼神韵》是以福建永定客家土楼风貌为背景,通过轻歌曼舞、情景再现等多种艺术手法,生动地再现唐宋时期中原汉民大规模南迁的艰辛历程,全面反映客家先民扎根闽西山区建造土楼、艰苦创业的如歌岁月和精神风貌。

  组织《土楼神韵》赴台演出的福建永定县是世界著名的土楼之乡,分布该县的2万多座土楼被海内外专家誉为“世界独一无二的神话般山区民居建筑”,在台湾有永定籍乡亲20多万人。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