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神韵》在台演出反响强烈 客家文化促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土楼神韵》在台演出反响强烈 客家文化促交流
2010年05月0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北5月9日电(詹托荣 何雪昌 卢基莹)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土楼神韵》于5月6日在台湾台北县演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品味《土楼神韵》一时成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客家乡亲的热门话题。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钨矿集团总裁廖万隆称,《土楼神韵》在台湾来说是世界级的表演,无论从内容和表现形式都称得上是世界一流。台北县客属乡亲阙启清动情地对记者说:“我是流着眼泪看完演出的,尤其是歌舞中《阿哥今日过南洋》所表现的情景,简直就是我们当年过南洋的真实再现。”

  苗粟县客家乡亲邱先生认为,《土楼神韵》是在台湾演出第一部完整的客家戏,以往来台演出的都是客家山歌,可《土楼神韵》却把客家民南迁、建造土楼、漂洋过海、艰苦创业等历程表现淋漓尽致,把闹春牛、迹语山歌等客家民俗风情都表现得活灵活现,确实震撼人心。他说:“台湾有500万客家乡亲,我们非常希望《土楼神韵》能到苗粟、桃园等客家乡亲比较多的县市巡回演出,以满足客家乡亲们的愿望。”

  台北市永定同乡会江先生说,看《土楼神韵》仿佛回到了家乡土楼,倍感亲切,令人思绪万千。江先生认为,客家土楼是中华文化重要部分,《土楼神韵》为两岸客家乡亲深入开展文化交流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土楼神韵》演出后,《中国时报》、《联合报》、东森电视台、客家电视台等台湾媒体都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对演出予很高的评价。《土楼神韵》是以福建永定客家土楼风貌为背景,通过轻歌曼舞、情景再现等多种艺术手法,生动地再现唐宋时期中原汉民大规模南迁的艰辛历程,全面反映客家先民扎根闽西山区建造土楼、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和艰苦创业的如歌岁月和精神风貌。(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