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良与陈竺在世界卫生大会晤谈 当面邀陈访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志良与陈竺在世界卫生大会晤谈 当面邀陈访台
2010年05月1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大会(WHA)当地时间17日在瑞士日内瓦揭幕,台湾再度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台当局卫生主管杨志良,与大陆卫生部长陈竺,在议场外晤谈近1小时,并邀请陈竺访台。

  双方针对肠病毒疫苗、食品卫生、以及卫生合作协议的洽签达成多项共识。

  杨志良表示,两岸在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度领先世界,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进行人体实验,两岸专家计划这2个月内在上海召开会议,加强临床实验的合作。

  多重抗药性肺结核威胁各地,两岸在这领域同样面临瓶颈,今年下半年,两岸的专家也将在台湾,针对此议题进行研讨会。

  除了医疗学术交流,杨志良说,两岸往来的深化不可避免,他今天与陈竺约定,在下半年举行的第6次陈江会谈中,完成两岸卫生合作协议的签署。

  杨志良今天还当面邀请陈竺访台,参观台湾偏远地区的医疗服务,并顺道认识台湾的健保制度。

  去年,台方首度以观察员身份,受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前“卫生署长”叶金川曾在议场上与陈竺寒暄,双方随后还进行会谈,创下两岸卫生部门高层互动先例。

  据透露,叶金川与陈竺去年的会谈不到半小时,不过今天杨志良与陈竺在场外的晤谈,历时将近1个小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