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交会“台湾馆”揭幕 展示千种特色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交会“台湾馆”揭幕 展示千种特色食品
2010年05月18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福建海交会“道地.台湾.好味道--台湾馆”今天在福州揭幕,台湾“贸协”首度受邀筹组“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共有88家台湾厂商参展,现场展售超过千种台湾特色产品。

  第12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交会)今天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其中设置“台湾特色食品展区”,网罗多家台湾知名食品厂商,规划200个参展摊位,展出超过1000种台湾特色产品,形成本届海交会一大特色。

  今天台湾馆的开幕式由台湾贸协副秘书长黄文荣主持。

  黄文荣致词时,除了向海西地区消费者推介各式台湾优质食品,并表示福建在台湾与大陆的交流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不只是台湾食品的集散地、转运中心,也是台湾旅客、台湾人文风情、台湾产业进入大陆市场的重要门户。

  他说,本月初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领大型经贸访问团到台湾各地“走亲、访友、做生意”,从北到南,沿途“亲情、友情、乡情”相伴,促成许多合作与交流,就是落实“两岸合作、共创双赢”的具体成果。

  这次台湾馆以“道地.台湾.好味道”为主题,邀集台湾知名品牌泰山、好帝一(牛头牌)、金兰食品、乖乖、盛香珍等,产品种类以出口大陆主要品项,例如休闲食品、饮料、酒类为主,透过海交会的重要平台,向大陆市场推广最新产品,促进两岸食品产业进一步交流。

  本届海交会“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展出项目包括糖果饼干、高山茶、高梁酒、各式饮料与地方特色食品,例如新竹米粉贡丸、苗栗客家米食、台中太阳饼、嘉义方块酥、屏东金桔等与鱼松、酱料、特色小吃等。

  今天的会场并安排台湾少数民族、闽南与客家文化舞蹈表演,吸引现场爆满的观众,让福州消费者感受到满满的台湾味。

  贸协强调,希望透过象征“道地.台湾.好味道”的展销平台,向大陆市场促销台湾优质食品,也透过福建省举办多年的福州海交会,为榕城(福州)民众带来最知名、最新鲜的精致食品,一同体验“台湾食品好口味、安全安心又对味”。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