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论坛下月在闽九区市举办 设24场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海峡论坛下月在闽九区市举办 设24场活动
2010年05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27日电(记者 杨伏山)由两岸60多家有关单位、民间团体联袂主办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定于下月19日至25日在海峡西岸的福建省九个设区市举办。

  该论坛规划安排了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政策研讨活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民间民众交流嘉年华活动四大版块24场大型活动,可谓琳琅满目。

  本届论坛主会场设在厦门。厦门有关方面26日向媒体介绍说,本次论坛在厦门市举办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综艺晚会、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以及论坛大会、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等11项配套活动。其余系列活动分别在福建省其他8个设区市举办。

  据介绍,6月19日将在厦门会展中心二期举行的海峡论坛开幕式暨“中华情·海峡缘——金桥之夜”综艺晚会,将是一场两岸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盛会,安排现场观众8000人,其中台湾方面6000人。

  此外,论坛其余版块活动还包括3场政策研讨活动,除了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在厦举办,还有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平潭旅游开放开发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8场,包括妈祖文化活动周、海峡影视展映展播周暨两岸广播影视制作业峰会、海峡27城市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海峡两岸合唱节、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武夷山朱子文化节、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联谊交流会等。

  民间民众嘉年华活动则有11场,包括开漳圣王及部属后裔回漳谒祖活动、海峡两岸体育交流大赛、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职工论坛、和平小天使两岸手拉手活动、海峡妇女论坛、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海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和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