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14日赴上海营销花博 首推宣传台北纪录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14日赴上海营销花博 首推宣传台北纪录片
2010年06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14日将出席上海世博“台北文化周”活动。为展现台北软实力,台北市文化局今天推出“华Taipei”纪录片宣传台北,这也是官方首度筹拍的1支城市纪录片。

  “华Taipei”纪录片以台北开埠以来的历史为时间纵轴,分别以古篆体的“华”、“饕”、“茶”、“萃”4个面向,介绍台北城市风貌,让上海市民认识台北。

  这支长达48分钟的纪录片,除了近期先在中视首播,台北文化周期间也将在上海电视台播出。

  14日将带领包括明华园在内等7个艺术团体出席上海世博台北文化周活动的郝龙斌表示,透过两岸城市艺术节及“华Taipei”纪录片,不论来自上海或是全世界的观光客,都可以看到台北街头巷弄里蕴藏的文化精神,细细体验台北城的万种风情。

  副市长李永萍说,台北花博是营销台北市最好的机会,台北文化周及世博台北日则是最佳的营销平台,藉由这部纪录片的播出,还可另创台北市的观光收益,并宣示台北在华人世界引领风骚的软实力。

  李永萍表示,由台北市与上海共同举办的两岸城市艺术节,2009年上海在台北举行“上海文化周”,营销上海世博,当时上海方面也筹备“百年世博梦”纪录片,见证上海的蜕变,因此今年的“台北文化周”,台北市府筹拍“华Taipei”营销花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