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探讨两岸学历采认及长远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探讨两岸学历采认及长远合作
2010年06月1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义守大学11日邀请大陆36所大学校长举行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探讨未来两岸学历采认政策松绑后,两岸大学如何展开正常化的学术交流及建立更长远的合作策略。

  据报道,这项两岸大学校长论坛除有大陆36所大学校长参加外,台湾代表有“教育部高教司长”何卓飞、“台湾公立大学院校协进会”代表的公立高雄大学校长黄英忠、台湾私立大学院校协进会代表的义守大学校长傅胜利、台湾私立技专校院协进会代表的树德科技大学校长朱元祥等人。

  何卓飞表示,大陆学历采认相关法案立法院已一读通过,进入朝野协商阶段,预计“立法院”将在7月初到8月初召开的临时会中审议。如经“立法院”3读通过,两岸的教育与学术交流将会提升到另一个境界。

  何卓飞还表示,“教育部”推动两岸教育交流有一个重要原则“合作竞争、互补互利、共创多赢”;并认为两岸的教育政策不应从管理的角度,而应从服务的观念出发。全方位的从学生学历互认、教师双师制度、课程学分互认、建立长期的研究交流平台等方向进行两岸教育合作。

  据悉,台湾义守大学与大陆30多所大学交流,合作的大陆各大学每年派出学生到义守上课1学期,大陆生分散到各学系上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