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长:尽力促成《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江省省长:尽力促成《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
2010年06月15日 23: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率团在台湾参访的浙江省省长吕祖善15日晚在台北表示,将尽力促成《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

  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晚年的代表作,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这幅画于清朝初期曾遭火焚,断为两段,前半段被另行装裱,重新定名为《剩山图》,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后半卷《富春山居图》世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吕祖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胞十分关心《富春山居图》何时能合璧展出,这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和心愿。他16日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访时,也会和对方探讨这个问题,希望尽力促成《富春山居图》能够合璧展出。

  吕祖善说,两岸同胞都希望能看到《富春山居图》能完整展出,但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无用师卷》到浙江去展出目前还有一些困难,所以位于浙江省博物馆的《剩山图》可以先迈开这一步,过来台北合展,但我们也希望台北故宫博物院和有关方面能够积极促成《无用师卷》到浙江去合璧展出。(记者吴济海 李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