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艺博会开幕 两岸工艺精品联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五届海峡艺博会开幕 两岸工艺精品联展
2010年06月19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6月19日电 (詹托荣)第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19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工艺美术城拉开序幕,来自大陆、台港澳共26大类、上万件工艺精品盛装亮相。

  本届海峡艺博会共设置644个标准展位,设有木雕、古典工艺家具、珠宝首饰玉石、根雕、刺绣、陶瓷、紫砂、字画、综合工艺品等专业展区,展出来自大陆、台港澳工艺品生产企业的26大类、上万件工艺品。

  据悉,本届海峡艺博会台湾馆展位达84个,较上届增加了18个。开幕当天的台湾展馆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气王”,一件件精美的木雕、陶瓷、皮雕、石雕、捏塑等工艺品,形态各异,让众多观展者驻足观看、了解。

  一边现场制作彩塑工艺品,一边解答观展者感兴趣的问题,首次到大陆的台湾捏塑艺术家余致润忙得不亦乐乎。余致润说:“通过这次工艺品博览会,增进了台湾和大陆两岸艺术大师的交流,彼此找到了很多共通的创作概念。”

  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艺博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单位主办。主办方表示,本届海峡艺博会与第二届海峡论坛同期举行,希望借助海峡论坛平台资源,努力将其办成规格、层次更高、两岸参与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的艺术盛会。

  海峡艺博会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4届,共吸引海峡两岸近2000家企业参展,已成为大陆规模最大的以海峡两岸为重心的工艺品专业展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