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海峡论坛深入影响两岸民众拉近两岸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郁慕明:海峡论坛深入影响两岸民众拉近两岸距离
2010年06月21日 16: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此间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两岸规模最大的民间交流活动,海峡论坛发挥着无形的影响力,深入影响两岸民众,拉近了两岸距离。

  他说,海峡论坛的最大意义在于无形的扩散效应,透过广大参会台胞的传播,将大陆的真实一面和大陆民众的情感传递给台湾,去影响周遭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两岸交流中。郁慕明认为,这种无形的影响力深入基层、扩展到各行业,形成两岸交流的大趋势。

  郁慕明说,参与论坛的广大台胞,来自不同界别,代表了最广大、最基层台湾同胞的声音。受邀来参加论坛的有台湾农会、渔会和宗教、文化团体等各行业机构和基层组织,与台湾的社会结构基本相符。这说明,海峡论坛不是政党或经贸的论坛,它是一个面向台湾社会各阶层团体的、多元基层的大型交流活动。

  “我们期待海峡论坛活动越办越大,人数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广,期待通过人与人的接触,心灵的沟通放到最大。”郁慕明说。

  郁慕明指出,两岸关系发展,台湾有人在批评、有人在反对。我们应该看到,日益开放的两岸关系,给台湾带来了正向的发展变化,台湾人民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

  参加了两届海峡论坛的郁慕明说,从两届海峡论坛的举办可以看到,有关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活动,已经从政党政治性、经贸性、文化性互动为主,转成多元化的、基层的活动。

  郁慕明说:“我发现,去年来过的团体,今年来的人数多了许多,这就是效果。今年的海峡论坛还增加了文博会,这说明两岸交流不但有地缘亲缘的联系,还有共同的文化传承。”

  “海峡论坛现在在福建举办,我期待也可以到台湾去办。”郁慕明说,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应该让民众想参加就参加,想办经贸活动就办,有文化创意就来,“没有什么理由去包围、阻挠、反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