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两岸两会第5次会谈预备性磋商在台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详讯:两岸两会第5次会谈预备性磋商在台北举行

2010年06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4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左)与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磋商开始前握手致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6月24日,为筹备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五次会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上午9点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预备性磋商。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ECFA等协议磋商完成 将提交两会领导人会谈签署

  中新社台北6月24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两岸两会领导人第5次会谈预备性磋商24日在台北举行。双方主谈代表分别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

  海协会方面其他代表还包括李炳才、李亚飞、马晓光、张胜林、徐莽、周宁、王征、唐炜等;海基会代表还有高长、刘德勋、马绍章、张树棣、黄志鹏、高文诚、吴美红、李丽珍等。

  此次预备性磋商的目的是要协商两会第五次会谈的时间、地点以及主要安排,为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做进一步准备。

  郑立中磋商开始时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在实现历史性转折基础上,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和重大突破。与此同时,两会制度化协商也不断向纵深发展,回首两年来两会制度化协商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可以从中得到三点宝贵启示:坚持平等协商,协商与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鲜明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两岸协商就能行稳致远,可长可久;积极面向未来,引领两岸关系不断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他表示,当前,经由两会专家的不懈努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的协商均已取得重大进展,并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希望两岸双方继续努力,不断推动两会制度化协商迈向新的更高境界和水平,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高孔廉在开场白中说,累积过去四次“江陈会谈”与多次预备性磋商的经验,两会之间的协商已经建立制度化模式,制度化协商展现三点重要意义,包括对等协商、透过制度化协商解决两岸交流问题、擘划未来,为两岸未来开创和平、稳定、繁荣、互惠的大环境。

  他表示,ECFA是为两岸人民兴利,并且不仅是为台湾人民兴利,同样也为大陆同胞兴利,是互利互惠、共创双赢,也是提升两岸企业与人民福祉最重要的协议。其次,就智能财产权保护协议来看,“知识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脑力已经取代劳力,成为最重要的生产力来源,保护脑力创作的智慧财产权已经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