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与台湾基隆开通海上客滚船定期航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江玉环与台湾基隆开通海上客滚船定期航班(图)

2010年06月27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巡艇为中远之星护航进港。叶云强 摄
中远之星轮启航前往台湾。刘晨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6月2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陈鸥鸥 刘晨雅)6月26日晚上9点30分,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五万吨级多用途码头熙熙攘攘,灯火通明。承载着572名旅客的“中远之星”客滚船,在海事巡逻艇的护航下缓缓驶离码头,驶往台湾基隆港,标志着浙江玉环至台湾基隆每周六客滚船定期航班正式开通。

  据台州海事局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玉环至基隆开通了海上客轮非定期航班。此次开通的是每周六定期客滚船航班,可同时运送旅客、集装箱、小汽车。该航班夕发朝至,首航之旅晚9点30分从玉环大麦屿港始发,航程163海里,航行约8小时,约次日凌晨5点30分抵达台湾基隆港。这样,来往两地的旅客至少可节省一夜的住宿费用。

  据悉,承担此次定期夜班的“中远之星”轮,全长186米,宽25.5米,总吨位26847吨,航速22.85节,可抗9级风浪,旅客定员683名。“中远之星”轮按星级酒店标准配置,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船上客位全部为铺位(不设座席舱位),设有豪华套房、VIP房、标准房及和式铺位等各种档次客房,另有咖啡厅、KTV、桑拿室、多功能厅、免税店、茶艺室等休闲娱乐设施,可充分满足各层次旅客的个性化需求。其中,规模庞大的中餐厅可容纳260人同时进餐,厅内设有一个专门舞台,配备专业灯光音响设备,并邀请艺术团体表演,让旅客轻松渡过旅途时光。该轮投入定期航班后,将改变两地人员往来的出行方式,带来海峡之旅的全新体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