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金融界台湾第一人"冀台湾业界到海西抓"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金融界台湾第一人"冀台湾业界到海西抓"鱼"
2009年06月09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八日电 被称为“大陆金融界台湾第一人”的福建厦门市商业银行台籍行长高朝阳在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闽台金融业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是两岸产业合作的必然结果。

  据此间《福建日报》八日报道,高朝阳认为,台湾业界想到大陆来,不要只想着北京、上海,那些地方的金融业很发达了,竞争很激烈,去那边抓不到“鱼”。最理智的是到海西这边来,这里还有很多“鱼”可以抓,因为海西这一带的金融业还不是很发达。

  高朝阳就是台湾金融业界到海西来抓“鱼”的第一人。去年,台湾富邦金控通过香港富邦银行成功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成为首家参股大陆银行机构的台资金融机构。高朝阳也由此在去年十二月走马上任厦门市商业银行行长,成为大陆银行的第一位台籍行长。

  他说,在两岸金融合作中,厦门市商业银行正在做一个实验,将台湾市场的经验带到厦门,与厦门本地一些好的理念和做法相结合。厦门市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已进行重新定位,并开始转型,“采用事业部运行模式,重点是服务台商和支持中小企业”。

  最近,厦门市商业银行已先后成立台商业务部和中小企业信贷部,还与厦门、漳州、泉州的台商协会签署了未来三年提供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支持的协议。据高朝阳透露,厦门市商业银行下一步将推出服务台商的两岸美元快速汇款、网络的“e-Bank”业务,并计划将业务拓展到福州、泉州,进一步做大做强。(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