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赴台游产品趋多元化 深度游或将提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赴台游产品趋多元化 深度游或将提前
2009年09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记者 夏毅)随着大陆赴台游产品的日趋多元化,消费群体正逐步扩展到家庭式、白领等相对比较年轻的出游人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台湾旅游市场将逐渐走向深度游、分区游,且市场前景被看好。

  据一些旅行社反映,浙江游客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环岛旅游,各种具有特色的深度游线路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随着航班量的大幅增加,将让我们增加很多想像空间,深度游台湾将成为可能。”浙江省内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赴台游还将持续火热,常规的环岛游、台岛西线游仍为基本市场,未来市场将逐渐走向台湾深度游、分区游。

  8月31日起,两岸直航航班将定期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台湾的航班从每周14班增加到23班,航班量仅次于上海,成为的大陆与台湾的第二大通航热点城市。

  据悉,杭州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纷纷传出赴台旅游新福音,国航和各大旅行社合作推出了经典8天环岛游、6天特色游等,还针对公商旅客推出了优惠机票。因九月是赴台旅游淡季,加上台湾受台风莫拉克灾害等因素,目前浙江省中旅已经推出3999元/人的台湾六日爱心之旅,其中1000元/人将捐给台东县知本桥的修葺工程。

  业内人士认为,为刺激国内旅游市场,赴台旅游价格会有所下降,部分航空公司已在机票价格上有所调整。目前,旅行社台湾环岛8天游的报价在4500元左右,6天游的价格接近4000元,价格已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而这都促使台湾深度游的脚步提前迈开了。

  浙江中旅集团市场总监陈欣安认为,深度游现阶段还不是面向所有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但市场前景被业内看好。

  “不同于欧洲游等,香港已经成为很多人多次游玩的目的地,而台湾本身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文化、语言优势,让我们有信心把台湾打造成第二个香港。”在近日的台湾观光旅游说明会上,台湾美食游、美容游、农家乐游等多项台湾深度游产品均已摆在了浙江旅游企业的面前,其中不少为第一次来内地推荐的游线。而从今年台湾游的产品结构看,已经和去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因为深度游成本较高,待要真正进入到一个较为成熟的阶段尚需时日。(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