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国工商银行有意收购现有台湾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中国工商银行有意收购现有台湾银行
2009年09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8日出席“第二届两岸票券市场与业务研讨会”,随行的中国工商银行主管透露,该银行这次焦点在赴台设点上,不排除采取收购现成台湾银行业者的最有利的方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8日在出席研讨会时,对于签署MOU的相关问题保持低调。然而积极准备要赴台营业的大陆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则有随行主管透露,这次焦点在赴台设点上,未来若能赴台设立分行,不排除采取收购现成台湾银行业者的最有利的方式。

  工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若能在台设点,可能将采取收购现成的台湾银行方式,他强调:“这是最有利的”。

  同时昨日的研讨会上,原本应该出席的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还有国际业务部的副总经理陈进等人并未出现,据了解,这二位工行高级主管应该是被安排与台湾银行业界人士会面,有可能是研商收购台湾银行业铺路。

  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代表这次来台,主要关注焦点为票券、清算等议题,而做为大陆规模最大商业银行的工商银行则主要关注来台设点问题,并将与台湾相关主管机关沟通协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