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台会”签约超十四亿美金 会场突显同胞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赣台会”签约超十四亿美金 会场突显同胞温情
2009年09月2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张见悦)二十一日上午,“二00九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开幕并签约,签约金额超十四亿美元。会场之内,为向大陆同胞在“八八水灾”中的支援表达感谢,到会的一千多位台湾嘉宾一同起立致意,会场同胞温情完全盖过了“经贸主题”。

  按照议程,赣台会当天上午举办开幕式,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以及多位台湾工商界代表先后发言。会议同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有四十五个赣台两地合作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十四亿四千多万美金。

  然而,经贸话题仍然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主题”地位,让位于“同胞情”话题。

  此前一天的宾主见面会中,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特地向蒋孝严介绍,当年蒋经国先生也曾在江西赣南地区工作,在当地百姓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政声人去后”,令人敬佩。

  此话显然勾起了蒋孝严的诸多回忆,在今天的开幕式演讲中,他情不自禁向现场近两千嘉宾介绍,自己童年时代曾经在赣南和南昌度过,并现场“秀”了一段标准南昌话,引来现场江西嘉宾一阵惊喜和掌声。

  蒋孝严此后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至今想念赣南,“下次有机会要去看看。”

  说起两岸关系,蒋孝严再次提到台湾“八八水灾”中大陆同胞的大力支援。据他掌握的数据,大陆同胞已经总共为台湾灾区募集了十三亿元人民币的善款和物资,成为灾害发生后台湾收到的“最快、最大、最热情的一笔支援”。在蒋孝严的提议下,到会的一千多位台湾嘉宾当场一同起立,向大陆同胞表达谢意。现场大陆嘉宾立即报以热烈掌声回应,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