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湾携手打造全球现代农业合作新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台湾携手打造全球现代农业合作新平台
2009年10月26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二十六日在此间透露,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将在福建漳州举行,台湾千种农产品将集中亮相首届海峡两岸农业博览会。

  顺应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的必然需要和市场取向要求,闽台携手打造全球现代农业合作新平台。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的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拓展、提升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就是显著体现。

  此次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由中国农业部、国务院台办、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台湾中华农学会、台湾省农会、台湾省渔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等台湾相关机构参与联办。

  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投资协会会长何希灏说,两岸携手举办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使两岸农业合作平台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台商参与的热情更高,但对台协会的压力很大,因为博览会展位供不应求。

  他透露,台湾各级农会、台湾省渔会、台湾区合作社联合社等一百二十多家台湾农业团体、企业将跨越海峡到西岸,展示一千多种原汁原味的台湾传统食品和新开发的深加工食品,涉及台湾所有县、市。

  “两岸农业合作的互补性相当强,不是台湾农产品单方面到大陆,大陆农产品适度到台湾也是当前和今后市场的要求。”何希灏说。

  随着两岸关系持续积极变化,两岸各领域、各产业交流合作不断扩展和加强。台湾现代农业十分发达,与大陆南方各省农业互补性很强,尤其是福建与台湾渊源深厚,农业交流合作基础良好。迄今为止,台湾投资福建农业企业已达二千七百多家,福建成为两岸农业合作最密集的区域。

  据漳州市副市长王耀泉称,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的客商也将参会参展,海内外千家采购团组将赴会洽谈订货。(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