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在大陆注册商标逾六万 已有八件“驰名商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在大陆注册商标逾六万 已有八件“驰名商标”
2009年10月2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路梅)截至二00九年九月底,台湾在大陆拥有有效注册商标六万二千多件,其中八件商标已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大陆有关部门仍在不断加大涉台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的保护力度,保障台商合法权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台湾知名农特产品商标在大陆遭抢注的情况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说,我们历来重视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二00六年,工商总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制止和查处假冒台湾水果行为的通知》、《关于加大台湾农产品商标权保护力度促进两岸农业合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要求在商标审查、异议裁定和争议裁定中要依法制止以不正当手段抢注台湾农产品知名商标的行为,加大涉台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的保护力度,保障台商合法权益。除此前台湾媒体报道“阿里山”、“梨山”等台湾农特产品在大陆被抢注为商标外,近几年来并未发生过严重的台湾知名农特产品被抢注的案件。

  范丽青指出,关于“阿里山”等商标案件,大陆有关部门依法作出裁定,撤销了“梨山”、“日月潭”、“阿里山”、“雾社之春”、“池上”、“西螺”等商标注册,撤销了在第三十一类鲜水果、鲜枣商标上注册的第一六八二六三0号的“雀巢及图”商标,驳回了使用在咖啡上的“古坑”商标注册申请,及时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二00二年至二00九年九月底,台湾在大陆的商标申请量为七万二千六百五十八件,商标注册量为四万六千八百五十件。截至二00九年九月底,台湾在大陆拥有有效注册商标六万二千九百二十五件。在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方面,台湾的“捷安特”、“统一”、“哥弟”、“BENQ”、“名典”、“自然美”、“宏基”和“旺旺”等八件商标已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