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平:台湾最好整合伙伴是大陆 机会只有五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韩晓平:台湾最好整合伙伴是大陆 机会只有五年
2009年11月0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跟大陆合作的机会,只剩五年!”中国企业投资协会金融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晓平强调,台湾如果想要更大发展,最合适的整合伙伴就是大陆,“这个机会不会很长,抓不到,大陆选择的目标,就可能不会再是台湾了。”

  大陆并购及私募业界颇具分量的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高能资本公司董事长王晓滨,以及韩晓平等一行十人,4日在台北参加“两岸并购与私募股权论坛”,预期在签订金融监理MOU、ECFA等重要协议签订后,如何利用两岸合作,开创并购与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将是投资市场的焦点。

  曾参与中海油并购世界第四大石油公司优尼科作业的韩晓平指出,当时操办并购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作业,里头有个中华谋略,“就算不成,全世界都知道我是谁,之前原本不卖的油田,都卖了。”谈判前市值二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失败后跃升到三百亿元,而且随后马上拿到尼日利亚的采油权、不断拿到好的项目,包括伊拉克一个采油权。

  他说,回头想想,日本就是不敢跟美国“亮剑”,才会至今仰赖美国,“李嘉诚提到取势、明道、优术,这是取势,如果不变,很难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韩晓平表示,最近他们去英国,一家会计事务提供两千多个企业名单,首选要卖给中国,里头不乏有技术、品牌的企业,两岸现在有好的合作机会,时间过了,大陆合作目标就不会再选台湾。

  “这次我们来十个人,至少有六个人还在学校、各种各样的环境读书,每星期工作超过六十小时,想想,有十三亿人从民工到总理,都这样拼命、疯狂工作,这是非常恐怖的事,这五年的机会,台湾一定要抓住!”韩晓平说。

  兼任北京私募股权基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熊焰则表示,中国大陆低价劳力、资源、环境优势不可能永远存在,要依国际惯例提升技术、创立品牌,并购是一种方式,也是条艰辛、漫长的过程;台湾四十到六十岁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是很好的人才资源, 两岸联手并购的机会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