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大陆台企需研讨大陆内销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志刚:大陆台企需研讨大陆内销策略
2009年11月28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李映民 李纯)台湾前“经济部部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今天出席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十六周年庆典并做了题为“两岸新局、台商新机”专题演讲,为台资企业详细解读大陆的经贸政策及台商该如何配合这些政策获取商机。

  王志刚说:“随着大陆经济不断发展,现在大陆已经不只是世界工厂,还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过去大陆经济发展一直强调GDP,但是现在各级政府提得最多的是扩大内需、保增长。大陆政府积极扩大内需,台资企业要抓住大陆扩大内需机会活的商机。”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专司台企在全球各地的市场开拓,举办了大量著名展会。在此次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十六周年庆典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与东莞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将在明年四月二十二日至四月二十五日合作在东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展位预计为一千多个,其中岛内企业占三成,东莞台企占七成。

  王志刚表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台资企业必须研讨大陆内销策略,才能抓住大陆扩大内需机会,实现从外销转向内销。

  王志刚指出,台资企业从外销转内销,也要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充分了解大陆消费者需要,要与其他企业相互合作,与当地政府的内销政策合作,要保持价值创新、重视品牌扎根、重视环保。因为这些都是大陆的发展政策,台企要配合这些政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