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厦金航线赴台游连续两月强劲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经厦金航线赴台游连续两月强劲增长
2009年11月28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陈悦 叶明亮)记者二十八日从厦门边检部门了解到,大陆民众经厦金航线赴台游人数继十月份比此前数月有二成以上增长后,十一月份预计又比十月份增长一成五以上,连续两月保持大幅增长。

  据边检部门统计,十一月以来截至二十七日,已有近五千名旅客经厦金航线赴台湾旅游,而十月份这一数字则为四千三百余人次。这样,自去年九月三十日开通大陆民众厦金航线赴台旅游以来,累计已有六点二万名游客循此赴台旅游。

  据台湾有关部门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十个月大陆赴台游客为七十六万人次,经厦金航线赴台旅游在其中占据相当份额。

  厦门旅游业界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六月份以来,由于H1N1流感肆虐导致民众出行意愿下降和两岸空中定期航班开通,分流了厦金航线部分旅客等因素,每月赴台旅游人数保持在三千五百人次左右。但进入十月份以来,随着厦金航线下调票价等利好因素影响,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旅游业界人士介绍,经厦金航线赴台旅游“航程短、航班多、价格低、中转方便”,对福建及其周边的广东、浙江等地旅客尤其具有吸引力。十一月份在没有十月份“中秋国庆长假”等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旅客数仍有大幅增长,显示经厦金航线赴台旅游正在升温,相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