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食品业展开搭桥会议 拟签署6份合作意向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食品业展开搭桥会议 拟签署6份合作意向书
2009年12月0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食品业7日展开搭桥交流会议,两岸食品产业团体可望在保健食品、面制品等方面签署6份合作意向书,持续推动食品产业与科技合作。

  “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今天起一连2天在台北举行,预估两岸食品产业界超过250人参与,探讨如何建立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窗口,并推动产业链合作机制与平台的建立。

  这次交流会议后双方预期将在保健食品、面制品、食品添加剂、乳酸菌等产业,以及两岸优质食品合作、通路及快速通关等项,由台湾食品产业相关组织团体与大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团体签署6项合作意向书,持续推动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合作。

  台湾经济官员指出,两岸饮食文化背景相同,有世界最大的消费巿场,不论在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都有优势互补的能力及价值,若能透过稳定且长期的合作,对提升中华饮食文化及开创双方产业的全球竞争力,都具有正面意义。

  据悉,这次会议将就“两岸食品产业现况与展望”、“两岸食品相关产业的全球化经验”、“两岸食品认证制度及流通管理”、“两岸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