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积极推动ECFA商签 前期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商务部:将积极推动ECFA商签 前期准备就绪
2010年01月08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台湾内部密集讨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议题,从产业界、经济主管部门到学界都各自发表独立见解,阐述若签署ECFA的利弊得失。图为于台湾大学召开的“ECFA面面观:总体经济影响评估”座谈会,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胡胜正(左三)、“经济部次长”林圣忠(左二)、“陆委会副主委”高长(左一)、台湾大学教授林向恺(左四)等就相关议题作报告。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八日表示,二0一0年商务部将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商签进程,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实现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经济往来便利化、经贸交往机制化,目前前期准备已经就绪。

  今天,商务部、国台办、海协会、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就深化海峡两岸“三通”,发展对台经贸之议题在京举行座谈会。

  姜增伟表示,ECFA有利于两岸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世界经济一体化,有利于两岸繁荣发展和民众福祉。两岸研究机构已就ECFA进行了共同研究和三次非正式沟通,形成初步的共同研究结论。

  姜增伟说,过去一年,为协助台湾纾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商务部积极实施赴台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海贸会先后组织三批赴台采购团,总计采购成交五十五亿美元,一百六十多家大陆企业参与赴台考察与采购,涵盖电子、石化、机械、纺织、食品和农产品等行业。

  姜增伟指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贸易硕果累累。截至目前,两岸累计贸易额已超过九千五百亿美元,台湾是大陆第七大贸易伙伴,大陆则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和顺差来源地。

  姜增伟表示,今年商务部将继续协助台商分享大陆内需市场快速扩张带来的商机,以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和国际竞争挑战;帮助台资企业克服经营和发展困难,加快转型升级,加强两岸产业合作;继续扩大两岸经贸人员交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