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务局称橙子"早采晚抵大陆"可让台农民获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港务局称橙子"早采晚抵大陆"可让台农民获益
2010年01月1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海运直航开航,台中港务局今天说,云林县橙子将分2批从台中港透过客货轮直达厦门,8小时就能抵达,“中产中出(台湾中部生产中部出口)”策略将让果农获益。

  港务局指出,台湾中部地区是产水果的重镇之一,许多优良水果也积极开拓大陆市场,台中港务局为此设定“中产中出”的策略目标,极力向中部地区的农民团体争取经由台中港外销的业务。

  港务局说,“中产中出”的诉求逐渐获得农民团体的正面回应,云林县农会计划出口到大陆的橙子,就选择台中港为运出港。在月底前将分2批,各2个冷藏货柜,由客货轮运送直达厦门。

  根据港务局分析,从台中港出口至厦门的橙子,只需8 小时航程就能运抵,大大缩短橙子的运输时间,相对也有效确保橙子的质量,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也能提升,对台湾果农的利益与出口都有正面的效果,未来值得继续发展这项业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