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与台北市签署四项交流合作备忘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市与台北市签署四项交流合作备忘录(图)
2010年04月06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6日下午,“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在台北市晶华酒店登场,上海市长韩正、台北市长郝龙斌分别发表演讲。图为两人在演讲结束后握手致意。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4月6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4月6日下午,在首度访台的上海市长韩正、台北市长郝龙斌见证下,两市签署文化、旅游、环保、科技园区交流合作4项备忘录。

  根据台北市文化局与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签署的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不定期就两市文化交流项目进行讨论,主动相互提供协助;积极扶持两市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共同增加相关投资,确保重点文化交流项目顺利推动;定期选派两市文化行政人员、文化机构从业人员和艺术家进行互访,并协助访问人员实地了解两市在文化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

  文化合作范围有七方面,包括促进两市文化资产传承保存及艺术院团与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建立两岸文化合作的民间管道,邀请知名文化团体和人士参加对方举办的大型艺术节庆活动,推动两市艺术院校建立师资交流和人才培训合作机制,不定期举办文化艺术类主题论坛及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举办产业论坛、制定产业政策、保护著作权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推动两市文化创意园区建设等。

  根据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和上海市旅游局签署的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不定期就两市旅游合作项目进行会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积极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2010台北国际花博会期间,鼓励市民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并协助对方城市开展观光宣传;积极建立两市观光负责机关联系管道,尽力提供对方城市行政协助。

  旅游合作范围有二:鼓励旅行业者将对方城市列入行程中或增加停留天数,并尽力提供对方城市旅客所需服务;鼓励两市观光相关产业、教学研究单位互访或召开旅游观光会议,进行经验交流。

  根据台北市环保局与上海市环保局签署的环保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不定期就两市环保交流合作项目进行讨论,推动有利于环保与节能减碳的各项措施;积极促进环保领域管理、研究、技术、产业及相关专案的合作;不定期选派两市环境管理人员、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互访,并提供访问人员相关协助。

  环保合作范围有五,包括推动两市在环境规划及城市环境管理的理念、机制、措施等方面的交流,推动环保领域相关产业的合作交流,推动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节能建筑、环境监测资讯及城市环境管理等交流、推动绿色社区交流活动、不定期举办城市环保主题论坛及专题学术研讨会等。

  根据台北市内湖科技园区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不定期就两个园区交流合作项目进行讨论,主动提供对方城市在本地科技厂商及机构的协助;积极扶持两个园区交流的重点项目,共同增加相关投资,共同确保重点科技产业交流项目顺利推动;不定期组团互访,并协助访问人员实地了解两区在科技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

  科技园区合作范围有四,包括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加强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推动科技交流与人才培训合作机制,推动两个园区合作交流,提供科技合作民间管道等。

  同日下午,两市企业代表还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项目,包括战略合作协议、采购协议、意向书、备忘录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