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影响台弱势产业 郑立中望两岸早日签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尽量不影响台弱势产业 郑立中望两岸早日签ECFA
2010年04月0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4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8日在厦门出席海峡两岸机电第一大展——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时表示,衷心地希望两岸双方以诚相待,相向而行,加快谈判速度,争取早日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大陆和台湾的发展。

  郑立中说,当前,两岸关系形成了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一系列新的进展和突破。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正在逐步地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正在逐步加紧协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已迈向新的交流合作的阶段。

  郑立中表示,我们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求,充分考虑两岸的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关心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尤其是照顾台湾农民兄弟的利益,坚持平等协商,谋求互利双赢,照顾彼此关切。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纳入农产品,尽量不影响台湾的弱势产业和中小企业。

  郑立中充满感性地表示,古人曾用“时在中春,阳和方起”这样的诗句来描绘春天的美好和希望。他衷心地祝愿两岸关系阳和方起、更入佳境。(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