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陆9企业将从台再采购3千余万片液晶电视面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大陆9企业将从台再采购3千余万片液晶电视面板
2010年04月10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4月9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电子视频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元芳9日在厦门透露,大陆9家骨干彩电企业2009年从台湾采购34亿美元、1800万片液晶电视面板,今年将继续扩大采购规模至3100万片、达53亿美元。

  林元芳在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平板显示论坛上表示,海峡两岸在平板显示产业链上有极高的互补性,为了两岸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电子视频行业协会在去年已成立了“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促进工作组”。今年大陆除了继续扩大从台湾采购液晶电视面板规模外,还积极推动双方技术合作。

  他介绍说,目前,台湾中华映管已通过持股方式与厦华全面合作,友达和长虹也已合资建立了模组厂,两岸企业的投资合作也取得明显进展。

  他表示,两岸合作一方面促进全球液晶显示产业的稳定和景气回升,也确保了大陆在面板建设尚未形成生产能力前巩固本土品牌地位,有效抵御金融危机冲击,牵制国外竞争对手。

  台湾TFT-LCD产业协会秘书长张上文介绍说,台湾液晶面板产业在2008年第3季度到2009年第2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台湾缺乏本土彩电品牌,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液晶面板产能利用率一度降低到二成至四成五左右。他高度评价大陆家电下乡等扩大内需政策取得很大成效。张上文坦言,大陆家电下乡等政策对带动台湾液晶面板企业走出危机起到很大作用。

  张上文亦建议,两岸行业协会应共组两岸产业联盟,共同研发,建立标准,一旦两岸产业结合起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