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东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
2010年04月22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4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纯)由广东东莞市政府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0年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22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典礼。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开幕典礼上表示,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是东莞台资企业开拓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岸经贸互利互惠的举措,台资企业要抓住大陆扩大内销的商机,加快转型升级。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表示,去年9月,由台北世贸中心主办的台湾名品交易会在南京一炮而红,之后陆续有15个大陆城市纷纷邀约前去办展,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将东莞选为第一站,主要是考虑东莞为台商最多的城市,在东莞办展能够协助台商在金融风暴后能转型升级,争取大陆内需市场商机,同时评估东莞位于全中国最富裕的珠三角地区,辐射市场潜力无穷。

  本次展会将展会共举办4天,前两天为专业展,后两天将免费开放市民入场选购。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在网上登记采购商已经超过2600个。展会按产品类别规划为居家乐活区、运动休闲区、服饰鞋类区、绿能科技区、农产食品区、医疗生技区、文创产业区、台湾精品形象区、物流区及转型升级e化服务区10大展区。展会共有400家厂商参展,其中来自台湾岛内及东莞台企各200家,使用1100个摊位,展出超过2万项台湾优质商品及服务,其中许多产品是第一次亮相大陆市场。

  据王志刚介绍,本次展会还特别设立了文化创意区及台湾精品区,在展示台湾制造力同时,也希望借此加深两岸人民相互交流。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元化周边活动。由台湾舞铃剧团、神秘失控人声团体及原缘文化艺术团带来7场融合传统艺术与现代文化的精采文化表演节目,在展会星光大道上还将举办超过30场的时尚服饰流行秀。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