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品博览 广东18项举措帮扶台商升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名品博览 广东18项举措帮扶台商升级(图)
2010年04月2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前右一)、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前右二)参观台博会农产品展区(本报记者黄仰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广东东莞市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联合举办的“2010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22日在东莞开幕,四百家来自台湾本土以及大陆的台资企业携带两万项台湾优质商品及服务入场参展洽谈。

  据台贸协人士透露,开幕前夕便有超过2600家买家上网登记采购,预计展会期间将有上万买家入场,当中包括来自大陆各地的十余家营业额超过一亿美元的大型采购商。广东副省长万庆良出席开幕式时透露,广东准备出台“18条”政策帮扶在粤台企扎根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是次名品博览会共设有农产食品、文化创意产品、生技医疗、家电资讯产品及台湾精品等10大专区共1100个摊位,吸引了来自台湾本土和大陆的400家台资企业入场展示,其中包括台升家具、长荣航空等众多知名台湾企业。

  是次台湾名品博览会备受两岸重视,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以及广东东莞市的主要官员均出席开幕式,而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以及工业总会等多名台湾工商界人士更是罕见同时现身。王志刚表示,是次展会是台北世贸中心今年在大陆举办系列台博会的“第一炮”,希望通过展会搭建的交易平台来帮助金融风暴后的台商争取更多的大陆内需市场商机和建立自主品牌,从而实现企业自身转型。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在开幕式上透露,为支持在粤投资的二万四千多家企业扎根发展,目前广东正准备出台“18条”政策,从品牌、市场份额以及技术支持等多方面帮助在粤台商实现转型升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