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采洽会登场 为福建省长抵台热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采洽会登场 为福建省长抵台热身
2010年05月0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福建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张秋3日率“赴台福建企业投资考察团”抵台,4日将出席一场陆资来台说明会,并宣布包括福建省知名童装品牌大老财茂集团、超大集团等8家福建企业来台设办事处,为福建省长黄小晶5日抵台热身。

  这也是台湾开放陆资来台后,首度获得福建热烈回应。黄小晶也将在5日圆山饭店举办的“两岸经贸与发展论坛”上,为这8家福建企业驻台办事处授牌并宣布正式运作。

  采购金额 逾亿美元

  另外,由“贸协”为福建省经贸采购团所举办的采购洽谈会,也提前在4日下午登场。“贸协”指出,估计此行福建省将有近60家福建买家来台采购,采购金额至少逾亿美元,采购产品除农副加工产品、水产品、家居纺织品、日用百货外,还将采购面板及石化原料。

  面板的下单对象主要是岛内面板业者,包括友达、新奇美、华映、瀚宇彩晶等均是福建企业拟采购面板对象;另外,厦门海润进出口也点名要向台塑、台化采购石化原料。

  相关人士指出,福建省长黄小晶此行率经贸访问团,阵容庞大,除了3日由张秋所率领“赴台福建企业投资考察团”外,合计92个分团,近3000多人,规模盛大。

  台“经济部”向福建招商

  预计5日由黄小晶主持的8家赴台福建企业驻台授牌仪式,分别是:财茂集团、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超大集团、荟源集团、厦门国贸集团、中泉集团、丰泽船务集团、闽台农产品公司等8家。

  台“经济部投资处”4日将为张秋所率领的赴台福建企业投资考察团,举办“陆资来台说明会”,并由“投资处副处长”严重光、“投审会执行秘书”范良栋及“工业局”官员为福建省企业来台投资,进行招商说明。

  虽然福建省长黄小晶此行将带来8家福建企业来台设办事处的“伴手礼”,但“经济部”官员说,截至目前为止,这8家企业中,“经济部”审核通过的仅中泉集团。中泉集团申请100万美元来台设办事处,其余则未接获来台投资的申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