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种台湾特色食品“香飘”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千余种台湾特色食品“香飘”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2010年05月19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贴有马英九、萧万长肖像的台湾白酒亮相第十二届海交会。当日,由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在新落成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万名海内外客商赴会。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2010年5月18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在新落成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菲律宾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代表400多人参加了签约活动。福州市上台签约重点项目共60项,利用外资项目55项,总投资21.4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1.6亿美元。 中新社发 张 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 (詹托荣)金门高粱酒、新竹米粉贡丸、台北铜锣烧,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来自台湾1000多种特色食品在台湾馆展出,跨海而来的台湾特色食品刺激着海内外客商的视觉与嗅觉,众多客商纷纷到台湾馆品尝地道“台湾味”。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18日上午开幕后,参展面积达19000平方米的台湾馆也举行开馆仪式。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首次受邀筹组的“台湾特色食品展区”,网罗了包括味全、统一、三叔公、黑松等88家台湾知名食品厂商参展,200多个展位展出1000多种台湾特色食品,成为本届“海交会”一大亮点。

  走进台湾特色食品展区,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食品和富有台湾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身着盛装的台湾原住民乡亲和海内外客商手拉手,载歌载舞,吸引了现场观众。前往台湾馆洽谈合作项目的客商,不仅能品尝到台湾特色食品,还能欣赏到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逛完台湾馆感受到的是满满“台湾味”。

  本次“海交会”台湾馆以“道地•台湾•好味道”为主题,展出糖果、饼干、高山茶、高粱酒、各式饮料与地方特色食品逾千种,其中有新竹米粉贡丸、苗栗客家米食、台中太阳饼、嘉义方块酥、屏东金桔与鱼松、酱料、特色小吃等。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表示,希望透过此次台湾特色食品的集中展示,向大陆以及其他国家促销台湾优质食品,同时为参加“海交会”的客商带来最知名、最新鲜的台湾精致食品,一同体验“台湾食品好味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