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品博览会7月在天津举办 800家台企将参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名品博览会7月在天津举办 800家台企将参展
2010年06月08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刘舒凌)天津市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7月将在该市共同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介绍,该展会将有800家台湾企业展示40000多项特色产品,是历年来两岸所举办规模最大的台湾商品展。

  在大陆举办台湾名品展始于去年9月。当时,台北世贸中心在南京主办台湾名品交易会,4天内吸引华东地区专业买主1万2000余人、观众26万8千多人次,交易额达7亿8千万美元,在两岸商界引发热切关注。

  在8日于北京举行的展会新闻发布会上,黄文荣介绍,南京的交易会结束后,陆续有15个大陆城市邀约合作办理台湾商品展会,台北世贸中心今年将在东莞、天津、重庆等5个城市扩大办展。他说,4月份在东莞举行的展会,又取得现场零售额2亿8千万美元的佳绩。

  黄文荣表示,举办名品展,意在协助台湾2万家中小企业尤其是出口导向型台商实现转型、拓展大陆消费市场。尤其天津与北京连成一个3000万人口、人均所得超过人民币6万5000元的都市消费市场,更辐射华北、西北、东北广大腹地,是台湾厂商不能缺席的重要市场。

  7月8日至11日举办的天津展会,其筹办过程展露台湾商界对于大陆北方市场的企图心。据介绍,此次天津台湾名品展原规划展位1100个,但贴出公告2周后报名台湾企业爆满,主办方将展位进一步扩大至2000个,仍被台湾企业踊跃预订完毕。超过800家参展商中,含大陆台商63家,其余737家企业来自台湾岛内。

  黄文荣介绍,此次展览为台北世贸中心在台湾以外地区办理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历年来两岸所举办规模最大的台湾商品展。且主办方精心以“精”、“美”、“雅”、“实”为特色规划9个展区,分别展示台湾科技、时尚、创意、食品等;其中的科技节能减排区内,近20种台湾研发的太阳能及再生能源、绿化环保、节能照明产品,4月份刚获得2010台湾精品奖。

  据介绍,作为大陆北方重要的海陆空枢纽城市,天津日渐受到台湾企业青睐。截止今年4月,已有2080家台资企业在天津投资,合同投资总额为90多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