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东峰 玉山杜鹃最壮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合欢东峰 玉山杜鹃最壮观(图)
2009年05月2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欢东峰以玉山杜鹃最壮观
合欢东峰的滑雪缆车遗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如果说,合欢北峰是红毛杜鹃的粉红秀场,那么合欢东峰的玉山杜鹃,就是精心雕塑的盆景花园。生长在3000米的高山,玉山杜鹃早练就克服恶劣环境的生存本事,常以匍伏卷曲姿态盘绕在草坡,展露雍容华贵花姿。

  合欢东峰的玉山杜鹃花丛,总在不经意间出现身旁,就像捉迷藏的调皮小孩,时而躲在山洼、时而隐身石后,直到浓雾散去,才发现自己已然置身花丛。姿态万千的玉山圆柏,在东峰山顶与玉山杜鹃形成高山矮盘灌丛景观,两种植物都有自然雕塑特性,就像移到高山展示的盆景,却又巧妙与箭竹草原融合。

  玉山杜鹃,又称森氏杜鹃、红星杜鹃,过去植物界将玉山和森氏杜鹃视为不同品种,经DNA鉴定后认合并一种。花期5-6月间,分布海拔1700米以上山区,玉山杜鹃为常绿性灌木或小乔木,植株高3米,随生长环境不同,呈直立或匍伏状生长,也使杜鹃植株造形多变。

  玉山杜鹃分布区域很广,阿里山、玉山、雪山等高山都见得到,但以中横公路沿线的合欢山区赏花最方便,石门山、合欢东峰均可觅花踪。生长在高山的玉山杜鹃,以盆景状态出现,就像人工特意栽种在高山上的杜鹃花园,玉山杜鹃开花时成簇集聚于茎枝顶端,每次开约5-20朵白色至淡粉红色的花朵,花冠为阔钟形。

  这座美丽的高山上可不仅有杜鹃,箭竹草坡中还有滑雪缆车遗迹,缆车残存的水泥建筑,大半烟没于箭竹丛中。合欢山缆车,建于1980年代,海拔3416米的合欢东峰,当时为全台唯一的滑雪场。老旧加上灾害毁损,使缆车停摆,而降雪不定,更使合欢山滑雪成了历史名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